丧啊快活啊

意中人

昊欢,东萌西呆爱客cp,白家兄妹串场。
反正就是想看三个白老师凑到一起的一个凌晨段子,至于时间线…嘛,就当做那个在客栈帮他爹等烟斗[对这烟斗祖传的]的狄大人幼年老成吧,这样理解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吧?
人物不能归我,但OOC可以呀。
刚入坑一智障,万一撞梗锅我背。

意中人

西域的雨夜风沙大作,扰得人心惶惶,马群嘶鸣。酒家内也只得见一位拿着剑的红衣青年与两个白衣年幼的兄妹,往常最爱站在门口仿似等什么人的黑衣老板如今也叫这风雨逼了回去。
“大侠,你在想什么呀?”
“想一旧人。”
“旧人?什么旧人啊?
“白洁你别随便跟人家搭话!”
“哎呀哥哥你可真蠢,郭家姐姐和我说过的,旧人就是意中人我不得好好问清楚啊!”
“你才蠢呢,别乱编排人家!”
“说你蠢你还真蠢,这意中人自然就和旁的人不一样的。那些人什么时候都能想,心上人自然就要等着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喽!”
“嘿看给你能耐的,算命先生说的果然没错,你就是十八年华春心动,以后要和男人跑!”
“白元芳你才和男人跑呢!你别以为你是我哥我就…”
店主又给着红杉的青年倒了杯酒,浑浊不清的黄酒正映着大漠的风吹雨打。他看着两个稚童吵吵嚷嚷,反倒给这萧瑟的店里添了点人情味。
“我听说老板这儿有壶酒,饮尽一壶便可忘尽前尘,可是真有此事?”
“客官不是还有位意中人嘛。”
“不过小儿黄口之言罢了,先生何苦取笑。”
“客官说的酒的确是有,不过这忘尽前尘也就是个由头而已,人言不可尽信。”
“是了,人言可畏这理在下是懂的,不过还是想贸然一探究竟,不知先生能否让在下…”
“客官每年都来一次难道还不清楚?这酒若当真能让人忘尽前尘,我又何必还待在此处呢。”
黑衣男人打断红衣青年的话,把还剩半坛的陈年女儿红拿走换上一壶热茶转身便回了楼上,正迎上风雨大作借宿一宿的人家要把楼下的两个孩童抱上去,互相打了个照面。等他第二日再下楼时雨已经停了,只是这风沙还是不小,但昨夜的红衣青年早已不见了踪影,只剩下桌子上的散碎银两,他瞥了眼昨夜放着半坛女儿红的桌子,和每年一般,酒坛又是不见踪影。
“明年还是会来啊。”他想着。不过这样也不错,总算是清楚了这一片荒漠里还会有人再来,他等人的时候也会有个念想让他挨下去,毕竟黄沙累累,日子久了人心总会厌倦。
“你看,店家现在也是在想念心上人呢!”
“嘿白洁我说你除了心上人还知不知道别的啦?”两个白衣幼子打闹着上了马车往京城方向赶路。
日上三竿,风沙渐渐歇了,又一人一马从京城方向而来,店主倚着门看着来人,又想起昨晚的红衣青年,也不清楚这两个究竟是哪一个更痴傻些,便指了指红衣青年每年都走的那条官路,随手扔给来人一坛酒连银子都懒得收就进屋去了。
“反正账都叫那位结清了。”他想着,吹灭了点了整整一天的烛灯,然后把角落里落了一层灰的酒坛子拎到桌子上。
“醉生梦死哪里是给这帮子小情人儿消受的。”他嘟囔着给自己倒了一碗,每年一碗,这半坛都快倒完了,也不知道是那人来的快些还是他死的快些。不过那人痛醉之时曾说过大漠是个无情无义的地方,不会再来。细想之下,或许是他死的快一些,也不知道去哪里给那两位藏女儿红才能不叫黄沙都掩埋尽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圣赛因特 | Powered by LOFTER